学校首页

体育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年河南省校园网球特色指导教师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日期: 2023-12-04      信息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数:

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承办,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网球协会协办的2023年河南省校园网球特色指导教师培训班于12月1日-3日在我校顺利举办。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网球协会主席、原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杨庆年,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网球协会秘书长李静,我校体育学院院长冯明新,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网球协会副秘书长李庆功共同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网球协会主席李兴成致辞

李兴成主席在致辞中首先对我校为河南省校园网球培训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李书记指出,校园体育是我国体育事业的重要构成部分,是培养青少年强健体魄、健康心理和坚毅品质的重要阵地。开展校园体育、推广校园网球的普及和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中国体育事业的指示精神,也是全体学员的义务和责任。虽然我们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校园网球锦标赛,但受目前自身机制、政策导向的制约,其内部蕴藏的潜力和功能,并没有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想要全面普及、发展和推广校园网球活动任重而道远,大家作为校园网球发展的见证者和推动者,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也为我省校园网球的健康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我素养和专业水平,团结协作、群策群力,继续我省网球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杨庆年副校长致欢迎辞

杨庆年副校长在开办仪式上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省教育厅最终确定将培训地点定于我校,充分体现了省教育厅、省学生体育总会网球协会对我校体育工作的信任与肯定表示衷心的感谢!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学院抽调专人对接此事,学校其他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均对本次培训给予了大力支持,确保培训顺利开展。也希望大家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并对我们的工作以至学校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培训导师授课

网球特色学校代表交流经验

现场实践教学

随后,各培训导师通过理论培训和现场实践教学的方式展开授课。本次培训时间虽然较短,但内容丰富,包括新时代校园网球的发展与推进、网球运动基本理论与技术教学、网球竞赛规则、临场操作程序、竞赛编排与组织以及特色学校培养特点和经验交流等。培训师资有省学生体育总会网球协会的专家、外聘的资深网球教练、国际级、国家级网球裁判员以及部分特色学校的网球专业指导教师,最大限度地满足各位学员在网球教育教学方面的需求。

培训班合影

通过此次培训,从行动上落实了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促进我省校园网球普及,推动校园网球运动高质量发展,加强校园网球特色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