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2024年专升本考试诚信教育活动
日期: 2023-12-19      信息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数:

12月11日-18日,体育学院遵照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诚信教育 加强高考安全工作》郑州市招生办公室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强化考风考纪教育,培养诚信守纪意识,构建良好的考试秩序,营造公平、公正的良好考试环境,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体育学院举办了2024年专升本诚信考试教育宣传周活动。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通过对全院专升本考生开展“四个一”活动:召开一次“诚信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开展一次诚信考试宣誓活动、组织收看一次诚信教育宣传片、举办一次诚信教育讲座。通过“四个一”活动,进一步提高考生对诚信参加考试重要性的认识,自觉培养学生诚信考试的优良品质,并在学习、生活中做一个品德高尚诚实守信的人。

其次,抓好法律法规教育。在宣传周活动期间,要大力开展法律法规培训教育,重点宣传培训解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教育法》(第79、第80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关于考试违纪作弊、涉考犯罪等内容。让每位考生充分知晓作弊入刑和参与高考作弊的严重后果,特别是要知晓参与高考替考作弊将被开除学籍,承担刑事责任的严重后果。通过培训引导考生自觉抵制违纪作弊行为。

最后,辅导员冷宁带领专升本考生签订诚信承诺书。提醒所有考生严格自觉遵守考务规定,严肃考试纪律,坚决杜绝各种考试舞弊行为的发生。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自律能力,也为学院的考风考纪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良好考试环境,为专升本考试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