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积极开展2023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日期: 2023-03-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积极开展2023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为及时全面掌握大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推动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大学生乃至全民族的体质健康水平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按照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及落实教育部学校体育三个办法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我校积极开展2023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来自全校2019级、2020级、2021级、2022级一万千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测试。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利用三个周末休息日,分别在英才校区、金河校区和航海校区集中测试6327人;20212022学生将在本学期第六周、第七周随堂集中进行测试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成立了以校领导甘勇书记为组长的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协调了学校相关部门,增加了最先进的测试设备,研究制定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办法》,以确保体质健康测试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根据三年疫情影响学生身体健康实际情况,在身体安全的前提下,学校做出“学生只需积极参加本次体质测试,倡导体质健康测试主题思想”即可的方针,保证本次体侧的正常有序进行。

本次体质测试内容分别从学生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等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800/1000米等10项指标。测试完成后,学生可以通过微信及时查询个人的体质测试成绩,了解自身身体素质情况,根据测试成绩制定有效的锻炼计划。整个测试工作准备充分,编排有序,组织得力,参与测试工作的老师们严格标准,认真测试。参加测试的各个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生在各学院老师和学生会干部的带领下,井然有序,相互鼓励,认真测试,并最终以其优异的成绩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