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网格长疫情防控暨安全教育专题会
日期: 2022-04-12      信息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在疫情期间的教育教学和身心健康,落实学校“关于近期学生工作中需要重点防范的风险隐患提示清单”文件要求,4月11日晚上18:00,我院在五阶一教室召开体育学院网格长专题会议,我院2020级教学网格长、生活网格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王宁涛主持。

会上,辅导员王宁涛介绍了学校当前最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通报近期学生违反疫情期间相关管理规定受处分案例,并对网格长工作职责再次做了详细说明。首先,要求各网格长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认清外界疫情严重的情况下,封校的必要性和因封校对学生思想上产生的影响。各网格长要及时了解责任学生的思想动态,排查学生矛盾、情感纠纷、心理问题等引起的校园安全隐患,及时关注问题学生动向,坚决做到发现即报告,发现即调解,力争将隐患降到最低或排除。其次,课堂上,网格长要严格考勤管理,细化健康监测。配合班长做好课上缺勤、早退、病事假记录。生活网格长要严格落实好晨、午、晚检制度,严格落实晚上查寝制度,有异常动向和可疑症状的学生,及时向辅导员报告。同时要严格落实“人盯人”措施,督促学生每天按时进行钉钉和企业微信健康打卡,做好轨迹摸排信息汇总、核酸检测数据统计等工作,如有异常及时上报辅导员。严格执行学校关于请假离郑后再返郑的预防隔离要求和政策,确保不给校园疫情防控造成输入风险。

会议最后,王宁涛再次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决不能放松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充分认识新冠病毒的隐秘传播性,切实提升疫情防控的安全意识;二是要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能动性,严格落实好网格长职责,主动作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三是积极发挥青春能量,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