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学院新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体育学院建于1993年,历经体育系、基础科学学院等名称。2006年成立体育学院,现开设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两个专业,同时承担全校公共体育课的教学与训练工作。

经过三十年的发展,体育学院已建立起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等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4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3人,讲师14人,博士2人,在读博士2人,具有硕士学位27人,双师型教师32人,国家级裁判员6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3人。为了加强学术交流,提高教学质量,学院先后聘请了一批具有较高声誉的专家教授担任教学工作。

体育学院在教学、科研、训练、比赛、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公开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35篇;出版著作30余部,其中主编8部;完成省市级重点科研项目60余项,获得国家专利4项,先后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郑州市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

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例如第三十二届全国软式网球锦标赛女子双打第二名、单打第三名;河南省大学生健美操比赛一等奖;河南省“华光”体育活动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团体第一名;河南省“华光”体育活动篮球锦标赛第二名等。

我院被相关主管部门命名为中国林业体协篮球裁判员培训基地;河南省短式网球教练员培训基地;河南省网球裁判员培训基地;郑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是惠济区网球协会、乒乓球协会、羽毛球协会的办公机构所在地。体育学院还担负着全国国民体质监测郑州市的监测工作,以及河南省、郑州市各类体育竞赛的组织裁判工作。受到了教育厅、体育局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发展壮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学院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有一批相对固定的校内实训基地,如:公共健身中心、人体体质监测与评价实训室,体育器械维护与维修实训室、网球实训基地、瑜伽实训基地,各专业的相关实验室3个。拥有综合体育馆、网球馆、乒乓球馆、田径场、足球场、排球场等良好的教学、科研、训练设施。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体育学院已成为河南省培养基层体育师资力量和社会体育指导工作者的重要基地。

undefined

体育学院全体教工合影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