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辅导员“三进”活动
日期: 2022-04-06      信息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切实履行好辅导员工作职责,了解学生所思所想,体育学院于近期开展辅导员“三进”活动,即坚持每周至少“进宿舍、进餐厅、进课堂”,与学生谈心谈话一次,并做好谈心谈话记录,时刻关注学生思想政治动态,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

在此项活动中,各位辅导员严格执行“三进”工作制度,深入学生宿舍、餐厅、课堂,加强对学生的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等工作,认真抓好学风建设、养成教育、安全教育等工作。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深入贯彻落实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积极回应学生关切;真正走进学生心灵,及时帮助学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主动完成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

教育学生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也促使辅导员在深入了解学生情况的同时不断反思“我为学生做了什么,我该为学生做什么,我还能为学生做什么”三大问题:思考“我为学生做了什么”,通过“三进”活动,回顾总结自身工作,反思自己的观念、语言和行为;思考“我该为学生做什么”,从学生需要的角度出发,了解和关心学生的生活和个性特征,为学生提供学习建议和生活帮助;思考“我还能为学生做些什么”,通过深入实际的历练和思考,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和工作理念,提升业务素质,找到推动工作的突破口。

辅导员“三进”活动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