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 践使命”暑期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 2022-07-16      信息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感悟初心使命,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下去,体育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成立了“学党史 践使命”暑期学习教育实践团,依托各自家乡的红色资源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的参观学习活动,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线上启动仪式

实践团成员于7月1日至15日先后前往黄河游览区及黄河博物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浚县烈士陵园、伊川县平等乡马回村西北部的永庆寺、临颍县城关镇的南街村、郑州市二七区“共青团青春家园·红色记忆主题馆”。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实践团成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大家真切感受到了革命英烈的伟大人格魅力和对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不移的强大意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英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学习革命英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并将此精神传播给更多的青年学生。

追寻红色足迹

实践团成员还以本次活动为教育契机,坚持理论联系实践。于7月1日至5日协助惠济区教体局开展了郑州市初中体育考试测评工作。

在惠济区教体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了天气热、任务重的困难,奔赴7个测试点,圆满完成400余名学生的各项测评工作。在工作中,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提高了测评效率,有效地保障了测评的顺利开展和大量数据的登记、汇总工作。通过此次体质测评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了大学生无私的奉献精神,践行了青年大学生的使命,真正将“学党史 践使命”落实到实处。

开展体育测评

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忆往昔峥嵘岁月。活动期间,实践团成员每到一处都感觉激情澎湃,积极分享本次社会实践的个人体悟,并表示要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使命,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