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万名团员进社区”“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2022-09-09      信息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数:

中秋节,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时代秋夕祭月演变而来。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看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民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中秋节起源于上古时代,普及于汉代,定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以后。中秋节是秋季时令习俗的综合,其所包含的节俗因素,大都有古老的渊源。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喜迎二十大,巧思贺中秋庆中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秋节期间,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万名团员进社区”“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接续奋斗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在激情奋斗中绽放光芒、努力成长。

在各班团支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讲述自己的暑假志愿经历,暑假期间积极争做志愿者,帮助社区完成志愿活动以及开展防疫核酸检测工作,帮助社区的小朋友们辅导作业,打扫街道卫生等等,用自己的亲身实践来书写年的志愿篇章。

通过这次班会,体育学院的同学们对于中国优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变得更加深刻,相信同学们也能够从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吸收优秀的文化知识来不断的丰富自己,从而更好地学习与生活。更好的引领青年团员回归社区、勇担社会责任,助力社会发展,展现出当代青年扎根基层、脚踏实地的时代新风和良好精神风貌。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