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郑工青年在行动 青春志愿我先行”志愿活动
日期: 2023-03-27      信息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数:

三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体育学院分团委、学生党支部“青春启航”志愿队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党支部“青春知行”志愿队联合开展了“郑工青年在行动青春志愿我先行”的志愿活动。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共同奔赴郑州市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为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送去了属于他们的温暖和关怀。

3月25日上午9:00,志愿者队伍到达了郑州市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为了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志愿者们首先将精心准备的礼品送给了孩子们;紧接着,志愿者们就开始和孩子们进行了一对一的互动,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在画纸上画画,展示他们丰富的内心世界,志愿者拿着准备好的七巧板等玩具,手把手耐心地教会他们。为调动孩子的积极性,给他们带去更多的欢乐,志愿者们还利用课余时间准备了歌曲、戏曲、童话故事、舞蹈等各种节目,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向孩子们传达了积极向上的精神;文艺汇演结束后,孩子们还是意犹未尽,于是志愿者们组织着孩子们又开展了一系列的小游戏,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难忘的一个上午。

患有自闭症的孩子被称作星星的孩子,因为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所以叫做星星的孩子,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发现孩子们是如此的可爱,他们的内心是如此的单纯,善良,希望这次志愿活动可以给孩子送去温暖,也希望孩子们可以早日康复,幸福健康地长大!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