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学院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度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日期: 2021-10-15      信息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数:

各学院: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落实学校体育“三个办法”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相关要求和省市文件精神,现就2021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说明如下,请各单位认真贯彻执行。

本次体质健康测试,统一执行全国最新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新标准”)测试项目表。新标准中规定了必测九个项目内容,要求更加严格。学生体质测试总分达到良好80分(含80分)以上者,方可参加本学年的评优评先;体质测试成绩(60分)以下不及格者,在本学期准予补测一次。学生毕业时,体质测试成绩总分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确实丧失运动能力、被免予执行《标准》的残疾学生,仍可参加评优与评奖,毕业时《标准》成绩需注明免测。

同时省、市教育行政部门还将对各学校上报测试数据进行抽查复核。为确保我校报送数据真实、准确、有效。经学校研究决定,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自2021年10月23日开始进行,具体工作如下:

一、测试的对象、主要内容:

1、测试对象:所有在校注册学生(包括金河校区,英才校区、航海校区,龙子湖校区)。

2、测试项目:

A、大一有体育课的学生,全部九个项目均采用体育课随堂测试:

B2022年预毕业的本科四年级(包括专科三年级、2020级专升本等)没有体育课的学生,将采用周日集中测试(计划另行通知)

C、今年春季学期测试过的学生,秋季学期不再测试(以春季学期体质测试成绩计算)。

二、测试的基本要求:

1、体育教师:认真解读《标准》,领会要求和测试要领;做好学生测试人员的培训工作;组织各年级学生测试,把好要求责任关;避免安全事故,做好《标准》测试的宣传和裁判。请教师按照测试时间安排学生测试。测试结束后,恢复正常体育课秩序,不得提前下课。学院教学督导将不定期进行检查。11月15日17:00前按标准上报随堂测试数据。

2、学工办及相关辅导员:积极学习《标准》测试文件精神,了解测试内容,做好宣传;协助体育教师做好没有体育课学生的集中测试组织工作;及时通知本院学生,做好准备,携带身份证按测试计划,提前10分钟到指定场地,安全有序进行测试。

3、学生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养成每天锻炼一小时的习惯,为本年度体质测试做好充分准备。参加测试的学生应着运动服、运动鞋,测试前应提前进餐,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避免在测试时受伤。因患疾病或残疾不适合进行体测的学生,须及时向学院提交免予体质测试的申请,并提供三级甲等及以上医疗单位证明,经体育教研室核准后,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并统一上交体育学院5102办公室体质测试组。

4、学生在测试时要严格按照指导教师的要求排队按序进行测试,爱护测试仪器,注意安全。严禁冒名顶替等作弊行为,一经发现按考试作弊处理。

特此通知。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2021年10月15日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