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学院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光”体育活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23年 “郑工杯”健美操比赛规程
日期: 2023-09-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意见》促进我校师生在学校体育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按照《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十项规定》要求,现举办“华光”体育活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23年 “郑工杯”健美操比赛,以推动我校体育活动“学会、勤练、常赛”的目标实施。具体规程如下:

一、主办单位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二、承办单位

体育学院  校团委

三、比赛时间

2023年11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比赛地点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

五、竞赛项目

(一)规定成套动作:全国啦啦操规定动作花球一级

(二)健美操自编成套动作

六、参加办法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各院在校注册学生,身体健康者均可参加。以院为单位参赛,各院可报名1-2个队,龙子湖校区和航海校区以院级为单位可报1-2个队。

七、竞赛办法

(一)规定动作:花球啦啦操成套规定动作应严格参照视频动作进行训练及比赛。

(二)自编动作:竞赛规则参照《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评分指南》

(三)服装统一整齐。运动员可穿短裤或长裤,连体式或分体式,服装上可有简单修饰、但不允许使用悬垂饰物,禁止配带饰物(含手饰、手表等);禁止穿描绘战争、暴力、宗教信仰和性爱为主题的服装,运动员必须穿白色运动鞋和运动袜,化妆应适度。女运动员的头发须梳系于头后,头发不得遮挡脸部。

(四)比赛分为试场地和比赛两部分,按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健美操规定动作评分办法》和《全国啦啦操规定套路评分竞赛规则》进行评分。

(五)比赛顺序由裁判员提前组织各队的领队抽签决定。

(六)比赛成绩当场亮分,按平均成绩的高低决定名次。

(七)比赛音乐:比赛规定动作音乐由赛事组委会统一提供。

八、录取名次、奖励办法

(一)以比赛的成绩决定各队的名次,得分高者名次列前。

(二)比赛奖励前八名。

(三)比赛以院为单位设体育道德风尚奖4名,优秀组织奖2名,同时各队设特别奖“优秀运动员”四名(其中健美操、啦啦操各两名);优秀教练员若干名。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杯(匾)和证书。

九、报名办法

(一)报名表随本规程一起发放,请各参赛队认真填写,由学院盖章后,务必于11月1日-2日17点前将报名表和队员本人签字的《知情告知书》送至博远楼体育学院5111办公室,报名表一式两份,并加盖学院公章,将电子版于报名时一起发送至m15225839891@163.com,逾期报名,概不受理。

(二)啦啦操规定套路各队选派12-16名队员,男女不限,报名时可以有2名替补队员;健美操自编套路各队选派8名队员,男女各4人,报名时可以有2名替补。比赛前如有特殊情况需要替补运动员比赛时,赛前需持有效证明,经组委会同意方可更换。

(三)各队报领队1名、教练员3-4名。

(四)凡是参赛运动员须有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若出现意外情况,参赛单位自负。

     联系人:    艳:13938520258  

                程杨洋: 15225839891

十、特殊情况的处理

(一)特殊情况:

1、播放错音乐

2、由于音响设备而出现的问题

3、有其他任何异物进入比赛场地影响比赛

4、运动员责任外的情况而引起的弃权

(二)处理

1、运动员在遇到以上情况发生时,应立刻停止做动作,比赛结束后提出的抗议将不被接受。

2、若出现以上情况,可根据裁判长的决定,运动员在问题解决后可重做,原先的分数无效。

3、上述情况以外的问题,将由裁判长根据实际情况解决,裁判长的决定为最后决定。

十一、本次比赛设资格审查小组、仲裁委员会,严肃赛风赛纪,净化体育环境,促进学校健美操运动的良性发展。凡出现违反体育运动竞赛精神的单位,将严肃处理。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三、本次比赛的最终解释权归“华光”体育活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郑工杯”健美操比赛组委会所有。

                                                                                                             “华光”体育活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郑工杯”健美操比赛组

                                                                                                                         2023年9月20日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