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学院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华光”体育活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乒乓球团体赛的通知
日期: 2023-12-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一、活动背景

根据我校群体活动工作计划安排,我校计划进行2023年乒乓球比赛,弘扬国球精神,增强学生体质,为同学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增添色彩。

二、主办单位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指导单位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承办单位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乒乓球协会

三、比赛时间

12月13日(小组赛),20日(淘汰赛)

四、比赛地点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金河校区乒乓球室

五、比赛项目

     师生乒乓球团体赛

六、报名方式

    (一)报名形式:以二级学院为单位,联系乒乓球协会负责人进行报名。各二级学院可以提前自行组织选拔队员。

    (二)参赛资格: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在册教职工(企业微信可查所在二级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青果教务可查所在二级学院班级)。

   (三)报名人数:每个学院至多报五名运动员,其中至少包含一名女生。

   (四)报名时间:最终截至时间为12月9日12时。

   (五)报名要求:每支参赛队在报名的同时推举一名领队,领队需要负责本学院的队员及支持者的现场秩序。领队需要提供报名队员的基本信息(年级班级姓名),未提供信息的同学,恕不安排参赛。

领队可以由参赛队员兼任。报名请直接扫描微信二维码进群。

七、抽签安排

    根据本年度乒乓球协会的活动成绩积分,设立土木工程,信息工程,机电车辆和化工食品学院为种子队。后续根据报名情况将其他报名学院抽签分配至四个大组。请各代表队领队于12月11日中午1点到5号楼抽签,如不能前来可以通知乒乓球协会负责人代抽。

报名截止到12月11日中午12点,之后不得更改名单。

八、竞赛办法

(一)竞赛办法:

比赛原则上第一阶段为分组循环,第二阶段为淘汰赛。每场比赛五局三胜,每局比赛三盘两胜,每盘比赛11分制。

(二)上场队员:

每参赛队每场比赛将上场3名运动员,具体名单需填到《上场次序表》上。

(三)分组及对阵:

赛前根据《上场次序表》的名单排序,进行比赛。

(四)赛制及对阵顺序:

比赛采取东京奥运会赛制,五场三胜,其中第一场为双打,第二场至第五场为单打。主队的三名运动员分别用A,B,C表示;客队的三名运动员分别用X,Y,Z表示,按照规定的场次顺序进行比赛。第一场为双打(BC-YZ),第二场为单打(A-X,第三场为单打(C-Z,第四场为单打(A-Y,第五场为单打(B-X),每场比赛之前抽签决定主客队。

(五)注意:

本次比赛为男女混合赛制,其中每大场比赛每个参赛队至少派出一名女生上场参加比赛。

(六)比赛细则:

1、发球规则

发球、接发球和方位的权利由抽签决定。

在获得每2分之后,接发球方即成为发球方,依此类推,直至该局比赛结束。或者直至双方比分都达到10分时,发球和接发球次序仍然不变,但每人只轮发1分球。

2、胜局决定

在一局比赛中,先得11分的一方为胜方。

10平后,先多得2分的一方为胜方。

3、注意事项

每人每场比赛可要求暂停一次,时长最多为1分钟。

每打完一局比赛,双方交换场地。在决胜局中,一方先得5分时,双方应交换场地。

4、比赛用球及球拍:

比赛用球:40+白色三星乒乓球。

球拍:球拍需保证平整。

5、弃权及扣分规定:

各代表队请按时到场参赛,领队于赛前15分钟到主裁判处报到,并填写《乒乓球混合团体竞赛上场次序表》后交给主裁判。 迟到10分钟者按弃权轮处。

6、本规则尚未明确之处,按中国乒乓球协会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2022)》执行。

九、成绩录取

  1. (一)积分赛计分方法:

    获胜1场积2分,负1场积1分,弃权0分。

    (二)排名方法:

    比赛成绩按照积分高低进行排名。

    如果两个或者更多的成员积分相同,他们有关的名次应按他们相互之间的比赛成绩决定。

    首先计算他们之间获得的积分,再根据需要计算个人比赛场次(团体赛时)、局和分的胜负比率,直至算出名次为止。

    (三)淘汰赛规则:

    淘汰赛将决出前八名的比赛名次。

十、奖励办法

  1. 团体前三名颁发奖杯,个人颁发证书。

十一、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1. 特别声明:

    本活动为校园公共活动,本协会有权将比赛照片,视频上传到网络供球迷欣赏,任何个人不得以肖像权等理由对上传的比赛视频,照片进行阻止和索赔。

    本次活动后欢迎各位队员提供文字、视频、照片等资料给协会发布。

    安全须知:

    凡自愿报名参加比赛的球员,必须身体健康,经主办方和参赛球员双方相互认同后,方可参与本次赛事活动。即达成如下协议条款:

    1本赛事开赛之前必须自行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2、比赛期间,在往返途中自行注意安全,在球馆内或场上发生的任何意外事件,争吵、肢体接触、运动损伤、场地设施造成的伤害、财物遗失等,均由自己负责。

    3球馆内严禁吸烟,不随地吐痰,注意环保。保管好个人物品谨防遗失。

    凡报名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本活动发起人不因组织本次活动承担任何责任。且均视为接受本声明,并需在比赛前签订《知情告知书》方可参与。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2023年125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