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学院新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冯明新院长深入班级开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党史教育思政课
日期: 2021-06-02      信息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为全面展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成就,传承党的优良传统,6月2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冯明新在博远楼5302教室为2019级社会体育二班全体同学上思政课。

在本次思政课上,冯院长从中国古代第一个黄金时期的太平盛世讲到中国近代史井冈山革命故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思政课。通过带领大家学习中国近代史等内容,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及认知。从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到1919年五四运动前夕的旧民主主义革命阶段;再到1919年五四运动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冯院长用生动的语言和人物小故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近代史的内容,使同学们深刻学习到它是中国人民探索救国之路,实现自由、民主的探索史,也是一部中华民族抵抗侵略,打倒帝国主义以实现民族解放、打倒封建主义以实现人民富强的斗争史。

最后,冯院长讲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同学们课下也能够加强党史学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好专业知识,发挥聪明才智,建设祖国、报效祖国。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