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学院新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并讨论“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日期: 2020-03-10      信息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社科司“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知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落实学校相关要求。2020年3月9日,体育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同学、辅导员、老师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全体师生通过APP、浏览器等多种途径认真观看了这一次疫情防控思政课。

开课之前,院长冯明新通过企业微信形式协调了9号当天的调停课和大课之后的讨论事宜,并要求学院辅导员和16个班的班导师落实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参加当天的大课学习。开课之前预判到会出现“网络大堵车”现象,并作了充足的应急准备措施。开课后,广大师生针对“网络堵车”现象启动了应急措施,通过多个直播工具的比较,最终确定使用虎牙直播平台,并及时通知到了每位师生,保障大课的正常进行。

在大课堂上,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了艾四林、秦宣、王炳林与冯秀军四位教授的讲授,四位教授分别以《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以疫情防控这一最为丰富鲜活的教材,为同学们上了最为生动且深刻的一课。让同学们见证了党和政府领导全国人民同舟共济阻击疫情的坚决信心和精准施策,了解了一线医护人员与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与磅礴大爱,感受到了各行各业上下一心协力战役的坚定意志。这样一次史无前例的“空中课堂”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效结合,别开生面、凝聚人心。

大课堂学习结束后,学院随即组织了“疫情防控”专题讨论。本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全院师生中引起剧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并以这节“疫情防控思政课”为契机,纷纷表示积极配合所在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涵养家国情怀,用乐观坚毅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在奋斗担当中谱写大写的青春。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