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学院新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20年“青春扎根社区,投身基层教育”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
日期: 2020-10-21      信息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数: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并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练就过硬本领的方式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引导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我院开展了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使学生们通过社会实践的形式使得学生成长成才,从中获得实践的宝贵经验。2020年10月21日我院开展以“青春扎根社区,投身基层教育”为主题的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

2020年7月5日至8月5日,我院2018级体育教育二班的赵薇同学和2018级体育教育三班的刘万隆同学在新乡市篮球训练营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期间,赵薇同学和刘万隆同学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从最基础的运球、平步变相运球、上步运球、传球和三步上篮等等教学,为小学员们带来了一个欢乐而充实的篮球学习。

2020年7月3日,我院2018级高尔夫运动与管理班级的11位同学来到焦作市尚品•衡远高尔夫俱乐部进行为期近两个月的社会实践。在这段日子里,社会实践成员深入开展青少年高尔夫健康实践及青少年高尔夫教育培训活动。其中实践团队员们在专业的高尔夫教练的指导帮助下,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针对不同学生的性格、年龄等安排科学的训练计划。精彩帅气的挥杆,烈日下挥汗如雨,抛洒热血,在场上雀跃咆哮声嘶力竭热泪盈眶,夺得冠军后的狂欢,这是每一个孩子心中的高尔夫球梦。这不仅让他们在日常学习之余身体得到了锻炼,也学到了一定的高尔夫球技术,让他们在训练中享受高尔夫带来的快乐,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顽强拼搏、不怕吃苦的意志,更培养了孩子们的礼仪气质及心理素质的品质。

随着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家长们的悉心陪伴,教练的耐心指导,再加上小队员们自身坚持不懈的努力,使得小队员们的技术水平稳步提升,以及活动效果受得学生和家长一致好评!成员们也意识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会取得更大的收获,在实践中进一步巩固了专业知识,了解社会,并且强化提升了实践能力,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学习和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以后走向社会工作岗位积累了丰富宝贵的实践经验。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