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学院新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不朽的精神•伟大的起点”为主题的“一二·九”运动纪念活动
日期: 2020-12-09      信息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数:

在“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之际,12月9日下午,为了使同学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提高学生的爱国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激情。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策划并组织了“一二·九运动纪念活动”,2019级和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永远的丰碑 红色记忆》记录片。急迫的声音传来:“平津危急、华北危急、中华民族危急”,“若大一个中国,已放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这是85年前,苍凉的中华大地,迫在眉睫的亡国之危,悲愤的莘莘学子,迸发的泣血之喊。视频中的这一群可敬可爱的青年们,是他们,在国家存亡的关头,振臂高呼,促使了反动派的妥协。是他们,在民族生死的毫发间,热血横洒,促使了民族的觉醒。那声声呐喊升华成了历史的钟声在不断激励我们为祖国的强大而不懈努力。

观看完毕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12月9日”这个神圣而又伟大的日子,勿忘国耻,永远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血的教训。爱国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肩负的责任,不忘历史,激励自己,警醒后人,是我们该有的行动。用行动爱国,努力工作,认真做人,心系国魂。

为增进大家对"一二·九"运动的认识,2019级体育教育一班王雪滢和2019级体育教育二班于泳波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向大家讲解了相关的历史背景和教育意义,并在宣讲结束后组织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一二·九"运动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让同学们牢记历史的活动,更是一次中华精神的传承,一次中华精神的宏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同学们的爱国之情,使同学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惜和平,以更好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去,开创更美好的来。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