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学院新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青春扎根社区,投身基层教育”——体育学院深入开展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日期: 2020-09-04      信息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数: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校团委关于做好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社会实践工作,体育学院分团委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发动学生,以“青春扎根社区,投身基层教育”为主题,云组建了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素质高、结构优的“健康成长·强身防疫社会实践团队,投身基层,奉献青春之力。

社会实践活动线上启动仪式

因疫情原因,今年的社会实践团队按要求不再集中组队,但学院领导、老师及成员还是以“云视频”的方式,线上集中参与了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冯明新院长在启动仪式中充分肯定了往年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优异成绩,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一定要把“安全”作为活动成功开展的首要保障,要求同学们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一定要强化安全意识,在保证个人安全的前提下完成本次实践活动,并祝同学们能够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探索方法,学以致用,安全、圆满完成此次活动。

胡素霞副院长和学工办主任李庆功分别就特殊时期的线下实践活动注意事项和具体安排做了进一步说明,并要求大家严格按照计划科学进行实践。

社会实践团队出发仪式

在随后的这段日子里,社会实践成员深入社区,开展青少年体质健康实践教育暨少儿网球义务培训指导活动。实践团队员们在指导老师的指导帮助下,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针对不同学生的性格、年龄等安排科学的训练计划。不仅让他们在日常学习之余身体得到了锻炼,也学到了一定的网球技术,让他们在训练中享受网球带来的快乐,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

现场指导社区居民学习网球技术

团队成员与社区小朋友合影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社区居民和小队员们的技术水平也在稳步提升,活动效果受得学生和家长一致好评,成员们也在实践中进一步巩固了专业知识,强化提升了实践能力,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学习和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丰富宝贵的实践经验。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