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学院新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暨青马工程培训
日期: 2023-03-10      信息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数:

3月9日晚,体育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暨青马工程培训如期进行。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是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迎松,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张书记首先介绍了二十大精神概要,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深刻理解二十大会议精神。分别进行了三个方面的解读:对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的理解与把握,对全党同志责任使命及未来要求的理解与把握,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总体框架的理解与把握。其中,重点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核心要义,带领大家理解教育、科技和人才之间的关系。最后,对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进行解析,张书记详细讲解了“一个中心要务”、“第一要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五项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和“六个必须坚持”等重要内容。

整个培训过程中,就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张书记结合体育专业建设以及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受,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和青马班干部是未来生力军,要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拓展学习新境界,提高视野和格局,坚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课后,入党积极分子和青马班成员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谋划好未来有了新的思考,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走好新征程长征路!

整个培训共举办4次,8个学时,最终所有人员将通过考试的方式取得结业证。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