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学院新

优秀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优秀校友 >> 正文



2012级—吴一鸣——从中大到郑工,我与母校的故事
日期: 2020-12-14      信息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数:

吴一鸣,女,2012级社会体育专业,2014年入伍,2016年9月退伍复学继续在体育教育专业学习。

初到校园,一见如故。2012年9月,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拖着沉重的行李箱,一个人踏上了去往中州大学的求学之路。与中大的第一次见面,深深的感受到了他的热情,体育学院师哥师姐全程的热心帮助,使我所有的不安顿时烟消云散。受师哥师姐的影响,我希望能为班里的事务多尽一份力,多帮一份忙,开学之后我竞选了班干部,任团支书一职。

军旅青春,不负芳华。2014年学校开始了新一年度的大学生入伍政策宣传。了解之后,我毅然决然地在征兵网上进行了报名。报名通过,初审初检合格,体检合格,政审合格,最终被批准入伍。我是幸运的,赶上了国家的好政策,有幸圆梦。但是,更要感谢中州大学这个平台,让我拥有了实现梦想的一次又一次可能。在部队的日子里,经历了体力和脑力的双重考验。初入军营,为期三个月的体能训练对我这个练体育的学生来说并没有显得多么艰难,接下来的业务训练才是真正的挑战。但是骨子里体育生的韧劲告诉我不能服输,什么不行就练什么,最终顺利通过考核,率先独立执勤。

学海无涯,追逐梦想。2016年9月,退伍后我又重新回到了往昔熟悉的校园。以前在学校总盼望着学校升本,时隔两年再回来,学校真的成为了本科院校并正式更名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那么我呢,对,我也要升本。重回校园,新的梦想也随之而来。他真的像一个造梦机器一样,让我这个平凡的人拥有了无限的可能。2017年,在学院老师和辅导员的鼓励和帮助下,我参加了专升本考试,并被新乡学院录取。

师恩难忘,勇攀高峰。人生总是有很多十字路口,要感谢在迷茫时给你指引正确方向的指向标,母校就是这样。升入本科,生活显得很是平静,心情总是很复杂。面对未来,第一次感觉不知所措,就业还是考研?这个时候,又是母校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给了我最好的答案,考研!对呀,我们这一届有四个同学都在读研究生,我也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于是梦想再一次诞生。成功的花,人们只惊艳她现时的明艳!就像“研究生”这个光鲜亮丽的词语一样。然而成为一名研究生的背后付出的也要和这个词语的分量相匹配。备考的过程很漫长、很枯燥,关键心理上的压力才是最难捱的。从夏天到冬天,从冬天到夏天。特别是最后一个月的冲刺阶段,更是与意志力较量的过程,熬过来了也就觉得不过是一瞬间的事儿罢了。不论成功与否,这段经历也会是刻骨铭心的。所以,不妨大胆的试试,或许就成功了。2018年4月,经历了笔试、面试之后,我成功被陕西师范大学录取。在第一时间,我也把这个消息分享给了母校学工办主任李庆功老师和涛哥(辅导员王宁涛)。我是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走出来的,也是母校给了我实现梦想的舞台。根在那里,牵挂就在那里。

初心不忘,砥砺前行。母校赋予了我梦想蓝图的底色,让我的人生绚丽多彩,无论走多远都不会忘记。郑工的莘莘学子如同星星之火,在母校的培养下定能淬火成钢实现人生价值。奋进四十年,聚力郑工院。也祝愿母校在新的征程中勇立潮头,更展宏图,再创辉煌。奋斗的路上,我们一起加油!

坚定信念,光明在前——吴一鸣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